喵喵子

自娱自乐
什么都吃(×)

爱情,鲑鱼子盖饭及其他无聊事(大野 BG)

BGBGBGBGBGBG……






情人节就该丧一丧
我智每次聊天都能让我无语凝噎五分钟
还是希望有个人能让他不寂寞……







🐟

“那个……那样说也太无聊了吧,智?”
“什么?”

大野智走过来,将切好的水果放在雅子的面前,就在她的身边坐了下来。
转头看她时,雅子正因为吃着梅子干的缘故,整个小脸皱成一团。她一手捂住嘴巴另一只手指向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番组含含混混地说到:“松润在忙工作,爱拔酱和nino一起玩,翔君去了亲子游……”
“问你正月里做了什么,吃鲑鱼子盖饭这算什么鬼回答?太惨了吧?!”
“……你说这个?”大野扫一眼电视,又快速看了雅子一眼,回答到:“不是很豪华嘛!”

“明明有很多有趣的话题可以说嘛,比如一家人吃了鸡肉火锅,给了侄子超多压岁钱结果被姐姐骂了,参加了小学同窗会什么的……干嘛讲那么无聊的事情……”
“啊!”大野恍然大悟般拍下掌:“那下次可以讲有个朋友在我家喝醉酒又跳又唱,最后将她的哥哥叫来才把人带走……”

“不可以!!”
雅子大声抗议着,给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肘击。
伴随着电视机里传出的吵吵闹闹的背景音,两人又笑做一团。

在家门口说过下次见之后,大野终于忍不住问出那句话:“那个相亲……你真的决定去?”
“当然啦,姐姐好心介绍的嘛!”
“不用顾虑我姐啦,她总爱多管闲事的……”
“总之对方条件似乎也不错了……”雅子顿了一下,整理了一下大衣领子,仰起头望向大野:“我,我是准备认真考虑结婚这件事了。毕竟过完新年我就已经……”
“你年龄还没那么大啦……”
“只有小智才这么想吧。”她笑了笑,随即摇手说了拜拜。

🐟🐟

没想到相亲后的第二天接到了大野的电话。
“有事?”雅子正为手中厚厚的病例焦头烂额。
“唔,那个……相亲顺利么?”对方似乎在节目收录的间隙,隐约能听到噪杂的现场音。
“普通。”
“普通?”
“嗯,普通的男人。嗯……或者说,太过普通。”
“毫无特色?”
“毫无特色。”
“平庸无趣?”
“平庸无趣。”
“……”手机另一端的大野似乎轻笑了一下,又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你打电话来要问的就是这个?”
“对。”
“要嘲笑我吗?”雅子有点无可奈何,放下手中的笔,做好任对方笑话的准备。却听到话筒对面传来一句:
“晚上一起去吃烤肉吧!”
“诶?”
“上次我们去的那家店,你不是很喜欢吗?”
“可……”话还没说出口,话筒里传来有人召唤大野上场的催促声。
“我先去收录了,晚上见!”对方顺势挂了电话,也将约定有些强硬地推了给她。

雅子看着手机界面上残留的“智”有片刻的愣神,这通莫名其妙的电话让一种陌生而奇异的情绪在她的心底划过,却又转瞬即逝。

“啊真漂亮!不愧是雅子医生剪的烤肉,真是漂亮啊!”大野夸张的称赞让雅子有些无可奈何:“分明是你懒得剪嘛!”
“你不是最会用剪刀了么!”
“我练习用剪刀可不是用来为你烤肉的!”虽然这样反驳着,雅子还是把一块烤好的肉夹到大野的盘中,又随手为他添了紫苏叶子和甜姜丝。

“嘛,所以为什么今天约我出来?”放下手中的筷子,雅子摆出认真的神情。
“想见你嘛。”大野正低头吃的脸蛋鼓鼓,声音越发含糊。
“诶?”
“诶?”
“你有些怪哦,智。”雅子忍不住凑近他的脸,瞪大眼睛端详他的表情。
“哪有。”他竟然回瞪她。
“没有么……”她用手托腮,皱皱眉头:“该不会是我去相亲,小智吃醋了吧?”
“……”
“我猜对了吧?!”她忍不住笑出声。
“……八嘎!”他扭了头,去拿酒杯:“怎么可能!”

看着笑得前俯后仰的女人,大野沉默片刻,还是慢慢解释到:“我……我只是担心你太过着急结婚,随便选了差劲的男人罢了。”
这句话听上去倒是十分十的情真意切,连雅子都有些感动:“……我在你心里有那么蠢?”
“嗯!”大野点头予以肯定。
“喂!”

吃着烤肉,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酒喝到最后,彼此的脸上都泛着些许红晕。雅子盯着大野贴在额头上软软的刘海,兀自哈哈大笑起来。

“我今年就三十岁了呢,智!”她醉意八分,话愈发地多了起来。她用手捂住有些涨热的脸,声音从指缝间传出来,有些不像她自己的声音了。
“所以……我想跟他继续交往看看。”
“不是说……普通到无趣么……”大野的声调有些发涩,大概吃了太多的芥末。
“即使那样……”她放下手,露出有些潮湿的眼睛和发红的眼眶:“这是我第七次相亲了嘛……”她将头枕在他的胳膊上,闭上眼睛,似乎在自言自语:“为什么遇不到合适的好男人呢……”

她嘟起嘴巴想要哭的样子一如初见时那个小女孩。

🐟🐟🐟

雅子是他小学同学的妹妹,也是一条街区的邻居,两家关系最为融洽。总跟在哥哥和大野一众男孩子后面疯跑过街道的她,与其说青梅竹马不如说是两小无猜心无杂念。
她进修回来选择就职的医院恰好在大野的公寓附近,会在休息日的时候带食物过来做做炖菜,顺便聊聊彼此工作中的趣事。有时没什么话题,她就窝在吊椅中翻书,而他坐在沙发上发呆。因为职业便利,她会在他生病咳嗽时直接搬来医用加湿器,搞得地板都湿漉漉。而他也会在每场演唱会后带回当地特产礼物,邀她来大吃一顿。

这世界上最轻松有趣的朋友关系让两个人都甘之如饴,即使过年时两家聚餐时长辈笑说“既然你们两个这么谈得来干脆在一起算了”,也被两人比赛般争相拼命摇头拒绝。

恋爱……那是可怕又冒险的事,不是么。
怎么能冒着失去最好朋友的风险而开始什么恋爱呢?

但雅子还是听从家长的建议开始了相亲。
一开始还会主动给大野看看对方照片,两人一起哈哈吐槽。可一过新年,雅子一反往常的积极态度让大野越来越不安。

烤盘上的食物还在滋滋作响,头顶的风机也在尽职地工作,整个包间犹如浸入一种喧闹的沉寂中。

大野仰头喝了一杯酒,终于一字一句慢慢说到:“如果你真的那么想结婚……你要不要干脆和我试试看?”
却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扭头望过去,才发现雅子早已趴在桌子上醉睡过去,散发掩盖住了绯红的脸庞,让人看不清表情。

🐟🐟🐟🐟

“怎么样,超级帅吧?”
雅子把手机中的照片用手放大给大野看个仔细,“以前进修时认识的前辈,最近也调职到我们医院了。”
“不帅,比松润差远了。”大野瞥了一眼屏幕,不以为意地反问到:“要不我把松润介绍给你?”
“别开玩笑了!”雅子拿回手机,不满地瞪他一眼:“总之这个人啊工作也好,性格也好,脸也好,都还算符合我的结婚要求啦……”
“那我,哪里不符合?”
“你?!”雅子被大野突然的问话逗得笑出声:“哈哈哈哈!”
“到底哪里不符合?”难得大野坚持不懈。
“哪里不符合?”雅子的表情就好像他问了世界上最奇怪的问题:“最重要的一条就不符合。”
“什么?”
“你啊……”雅子望着面前的男人,他有鱼儿一样的眼睛,和海浪一般的眼神。他笑起来比太阳还耀目,不说话时就像月亮那般温柔。

“最重要一条……”一瞬间雅子只觉自己疑似心律失常,胸口闷闷地让人没了力气:“就是你不喜欢我啊!”

明明应该是告白的氛围,大野的嘴巴却自顾自地讲出倔强的话:
“你不也一样不喜欢我?!”
“对哦!这不就扯平了?”雅子笑着回应,眼眶却蓦地红了起来。

她飞快地揉揉眼睛,若无其事地继续说到:“谢谢你的午餐,下午我要和前辈去看电影,就先走咯!”
“……一定要去么……”大野低落的情绪让他的声音几不可闻。
“下次见,智!”雅子特意提高了音量,听上去欢快如常。

他喜欢她的幻想,她想都不敢想。
她喜欢他的幻想,他想都不敢想。

🐟🐟🐟🐟🐟

“我见女孩子们都在选这场电影……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前辈望着雅子看到电影票陡然低落的神情有些窘迫。
“没关系。”

刚刚将从大野身旁逃开的仓惶心态调整好,没想到又在大屏幕上看到他的脸。

看着他在影片色调中愈加黑乎乎的脸,雅子忍不住笑出声。
那些他曾发给她的信息犹如墨夜中的星子,蓦地在脑海中闪烁。

“今天吊了威亚,大腿好疼。”
“结结实实挨了一下,疼”
“拍了一整天的对打戏……”
“又拍了足足一天……”
“第三天,不想说话了”
“今天里美桑要死了,我现在超紧张”
“……”

大屏幕里他身轻如燕他上天入地他身手利落他情深意切。短信里他却絮絮叨叨地向她念着那些似乎微不足道的无聊事。
一如他在各种番组里总爱讲些不合空气的无聊事。

“那么,大野桑呢?”
——我的秘密就是买了一个超大的吊篮椅,整个人都能坐进去那种。
——因为咳嗽我用了三个加湿器呢。
——我啊,最近在家常常做奶油炖菜。

那一日她埋头在手机上搜索鲑鱼子的料理教程,大野从她身后凑近,把下巴抵在她的肩头,气息从她耳边如春水滑过。
“做盖饭给我吃好不好?”
“那很简单哎,你确定?”
她转头,与他四目相对,呼吸交融。

“那么,大野桑,你正月里又做了什么呢?”
——不是收到了北海道的礼物么,就做了鲑鱼子盖饭呢。
——很豪华吧,对吧,很豪华呢。

和你在一起,是多么豪华的无聊事。

原来那些无聊事,通通在讲述你和我在一起。

屏幕上忍者无门抱着心爱的女人仰天哀啸。
黑暗中雅子捂住脸泣不成声。

她突然觉得,和大野智这个男人做这么久的普通朋友,真是一件,超级无聊又超级无聊的事情。

🚤

“所以小智,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喜欢我的?”
“……才不要告诉你。”
“那我就去翻每个番组开头你聊过的那些无聊事咯!那可全是证据!”
“那你就去啊。”

大野智有十足的信心。
那些关于她的事久到整个故事的开端。

End.

——————

结局掰了还是丧。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