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子

自娱自乐
什么都吃(×)

奇怪的咖喱店(智,润和……我??啊嘞?)

智和润开店杂志图的脑洞……
我智手筋太苏了!!

——————————

我跟你讲哦,我公司楼下的咖喱店有点怪呢。

那里的咖喱饭每次味道都不一样的。

哎呀,我知道有可能厨师不一样,但是差别也太大啦。比如我喜欢吃海鲜咖喱饭吧所以每次都点这个,海鲜咖喱,想着总不过是虾啊蟹肉棒啊洋葱啊这些吧,我之前吃过那么多别家店口味什么的也没什么大区别……

可是这家……
我入职上班第一天去吃,里面虾仁超大的,比起辣度反而甜度更重,感觉像补充了一整天的能量。
重感冒那次,却超清淡的,青椒啊番茄啊蔬菜什么的一大堆我几乎以为是上错了。
最过分的是和前男友分手那天,那天的咖喱饭可是超级超级辣,辣得我眼泪流个不停,连桌上的纸巾都被我用空了,只好叫了服务生来……

“抱歉,能不能再帮我拿来纸巾?”我一边说一边还在流眼泪:“还有,我能不能投诉你们家做海鲜咖喱饭的厨师先生啊?他害我哭这么凶……”

“啊?哦……”那个服务生虽然长的很帅,但是有些呆呆的。
他转身从我桌边走开,过了一会又回来,手里拿来了新的纸巾。

“谢谢你。”我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你们到底有几个厨师啊?”

“就一个啊。”他嘟起嘴巴回答,脸鼓鼓得像个小孩子,似乎有些不高兴。
“一个?一直以来只有一个么?”
“只有一个哦。”
“那……为什么每次海鲜咖喱饭的味道都不一样?”
“啊这个……”他咬着下唇笑了一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大概是看我的心情吧?”

“哈?”你的心情?我没有听明白。
“对啊。如果天气好,我想吃一点甜的,就会多放些糖分。要是购进来的虾格外新鲜,我就会多放些大虾在里面……”
“至于今天为什么这么辣,”他微微俯身,看着我的脸笑了起来,眼睛温柔地像四月的海:“那是因为你推门进来,脸上就写着‘想哭个痛快’。”

“……所以,你就是厨师先生?”
“对。”
“……服务生也是你?”
“对。”
“…………该不会店长也是你吧??”
“嘘——”他瞥瞥四周,摇摇手指:“才不是我呢。”
“是松润啦!”他指着收银台后正为客人结账的男人。

哦,我有没有给你讲过他家的收银员,或者说,店长?
比起他家口味捉摸不定的食物,收银员简直太让人安心啦。
结账服务仔细又礼貌,脸又长的帅气,还会用超可爱的声音问我:“吃得幸福吗?”最后还会赠送店里自制的果汁。
“这周的果汁配比是35%的苹果加25%的草莓加40%的百香果,希望您能喜欢。”

瞧瞧,多么令人安心的精确感!真是很好地抚慰了我被咖喱饭小小惊吓的心脏呢。
所以每次即使想投诉,也好像不知不觉地就被果汁安抚了,说不出投诉的话来呢。

但是今天的海鲜咖喱饭太辣了。害我哭得超凶,连纸巾都用光了呢。
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投诉一下。

“您还是要投诉我么……”我看着服务生的眉毛纠结在一起,超级可怜。
“是的。”我咬着牙,让自己狠心下来。
“哎~你这家伙……”他好像想凶起来,不过凶巴巴我可是能做的更好。
“是的!我要投诉。”我坚定地说。
“……那我去找店长啦!”他气呼呼地转身向收银台走去。哎呀背影像个小孩子。

“早就说了让你按食材份量表做啦!”
“不按份量表做也好吃啊!”
“客人都要投诉啦!投诉!”
“那你问她好不好吃嘛!”
“每次味道不一样会让客人不安啦!”
“总是安心多没趣。”
“有趣就会投诉啊!投诉!”
“那你开除我好了。”
“怎么可能开除你啊!洒脱西!”
“那你自己去做厨师啊!我来当收银员!”
“你生什么气嘛……你在收银台里睡着了让客人也很困惑啊!”
“他叫醒我不就好了!”
“你睡脸那么可爱,谁舍得叫醒!”
“……”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
我又抽出一张纸巾擦擦眼睛,拿上我的包包走到收银台。

两个人神情紧张地望向我。

“今天的咖喱饭,您还喜欢吧?”
收银员,啊不,店长小心翼翼地问我。
我回答说:“非常好吃呢。虽然很辣……不过,非常好吃呢。”

他听到我这样说,好像松了一口气。
他身边的服务生,啊不,厨师先生,似乎也松了一口气。

看到他们两个人露出超级可爱的笑容,我也松了一口气。

“下次一定还要光临哟!”收银员兼店长说。
“一定会!”我重重点头。
“下次分手不要再哭咯!”服务生兼厨师先生说。
“哈??”

这也太怪了吧!!虽然很贴心,可是也太怪了吧,你说是不是?!
我怎么可能再哭啊!而且,吃了海鲜咖喱饭喝了营养果汁的我觉得浑身充满力量。
我怎么可能再分手啊喂!!

所以,公司楼下的咖喱店超级怪的。
什么,你也想去吃吃看?

好吧……那你可要做好会吃到意想不到的食物的准备哦。

评论(2)

热度(20)